酸性柠檬

老福特随便日
是个画渣文渣(大鸽子),晋江同名
感谢你的喜欢

葬礼

千代谷彻从来没有后悔选择假死。


事实上在挣开松田阵平的手、从船上一跃而下的时候,他感觉世界从来没有这么美丽,他听不见同期的呼喊、看不见扎眼的血迹,没有电击、洗脑,没有格兰玛尼在脑海里的尖叫。只剩下蔚蓝到让人落泪的天空正在和海水交融,他可以瞥见无脚的飞鸟奔向远方那虚无缥缈的白塔,将他所渴求的光明未来献给那五瓣樱花,让多出来的花瓣烂在黑暗中。然后他们都会有光辉璀璨的未来,而不会死在保有热血、仍然美好的时候。


——纵使相逢应不识。



……



松田阵平如此后悔没有相信千代谷彻,他好像总是差一点,眼睁睁看着同期拖着愈发孱弱的身体向前奔跑,而自己一无所知,只能看见他无法减弱的步伐,却不愿意去深思下为什么他那样燃烧自己的生命,看不见他身后的阴影、那噬人生命的组织——他们被保护得太好了。


他现在感觉自己被困在那个干涩的、耀眼的、混乱的上午,他的肉体伫立在墓地,他的灵魂徘徊于海上。


“是梦吗?”他看着墓碑,询问着。


“是梦吗?”他握紧双手,哽咽着。


“是梦吧。”他的灵魂在嘶嚎。


“不是梦。”灰黑的墓碑在雨中长叹。


“你什么都做不到。”他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,千代谷彻站在他的身边,笑容甜腻的在他耳边私语着,“我对自己很失望啦,阵平。”


“我只是太累啦。“


“我赎罪了。“


然后千代谷彻就像童话里的人鱼一样,破碎成血色的泡沫,亲密的、黏糊糊的粘在了他的身上,他的黑西装也出现了深色的印记——像诅咒一样,松田阵平无端地想到。


但是彻是不会诅咒他们的,相反,彻的感情比谁都强烈,他们是深得他的喜爱的。


这倒是教松田阵平更痛苦、更无力去面对他的死亡。


因为他除了接受彻被洗脑、然后被组织逼疯产生副人格、戴上那副该死的电击眼镜、徘徊于黑暗之中外,再也没有别的选项了——不,还有一种,松田阵平心底木然的灰余重新燃起熊熊大火,他还可以帮助公安摧毁组织!他不是只能为千代谷彻的死亡而惋惜,他还可以去拯救被组织残害的千代谷早织,去向这对姐弟讨来迟到的正义。


将手中的一束向日葵放在墓前,松田阵平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这将是一场攻坚战,他面无表情地想着,但即使前路漫漫,可长夜终将会过去,“到时候,我就替你看一看黎明吧。“他定下了约定,于是千代谷彻微笑着答应了他。


“那就替我看一下日出的太阳吧,阵平。“











(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要用脑洞创死大家,怎么柯南同人就那么多刀呢呜呜呜呜呜)




(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qaq)

评论(18)

热度(36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